博客年龄:18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2篇

个人描述

职业:在校大学生
位置:中国,河南,天津
个性介绍:静以修身,闲以养德
QQ:6524735

怀旧

2009-04-07 20:57 阅读(?)评论(0)

我有个小舅舅,只比我大四岁,舅舅是个孩子王,很活泼,很爱说话,家里的小孩子都喜欢跟着他跑。小时候我最爱的当然也是跟着他玩,每到周末我就跑到姥姥家吵着找小舅。带我捉蚂蚱,烤蚂蚱吃;带我抓知了幼虫,炸幼虫吃;带我爬粮仓,躺在一堆堆退了穗的小麦中间;爬郑韩古城墙,摸燕子窝,摘红红的枸桃吃,摸含羞草,黄水河里游泳等等。这些都是舅舅带给我的童年记忆,抹不去。后来舅舅上了初中,开始迷恋小虎队,买遍了所有小虎队专辑和贴画,学会了小虎队的每一首歌,梦想着自己有一天成为明星,舅舅常在学校里演出唱歌,我总是会很自豪的跟小伙伴说,我舅舅将来会成为明星。也因为迷恋小虎队,舅舅耽误了学业。在舅舅的影响下我也喜欢小虎队:《爱》,高一那年和王哲在班级元旦晚会的合唱;《星光依旧灿烂》,青涩的岁月,唱给第一个女朋友的歌。

后来舅舅上了高中,见舅舅机会就不多了。再后来舅舅去武汉当了兵,有些东西开始改变。都说当兵很锻炼人,会让人成熟很多,可是每年一次的探家,却让我对舅舅越来越陌生,舅舅变得沉默寡言,很忧郁。我和舅舅的话题变得越来越少,有次通电话我们在电话两头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无言,十几秒的时间却好似十几年。尽管能聊的越来越少,但舅舅却始终把一句话挂在嘴边,总是很自豪的讲给别人听——我大侄子学习很好,一直班里前几名,还考上了天津大学。后来舅舅转业回家,再后来舅舅和家里发生很不愉快的事情,一拖就是几年。我已不记得上次跟舅舅见面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。直到昨天晚上跟妈妈打电话,妈妈说,舅舅今天就要结婚了,跟舅舅简短的寒暄了两句,表达了自己不能回去的遗憾,祝舅舅新婚快乐。

童年的记忆永远忘不掉

舅舅和我

舅舅的英姿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4-12 21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