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4篇

个人描述

职业:在校大学生
位置:中国,河南,天津
个性介绍:静以修身,闲以养德
QQ:6524735

研究生入学考试告一段落

2009-04-03 12:05 阅读(?)评论(0)

昨天下午终于在院办查到了复试后的总成绩,初试第19,复试完后总排名升到14,还是非常欣慰滴,起码奖学金稳稳到手啦。非常佩服电信学院老师的办事效率,同样是周末复试,自动化学院和机械学院周一就出了排名,我们伟大的电信学院承诺的三天之内,硬是撑到了周四下午。忙完了复试就没理由不去实验室了,都不敢去找于老板了,这么久都没去找过他~前晚罗师兄给实验室做学术报告,于老师看见我了,都没敢跟他对视,555~

谈谈复试的经过,周六笔试略过不说,周日面试。大早上去了学院,先是做的实验,AM调幅波实验,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,结果硬是没有在示波器上调出来,很失败啊。出来后忐忑不安,本校的学生连这个都没调出来,丢大人了。然后在几个哥们儿的怂恿之下,我第一个去的专业综合面试,底下几个老师我都认识,知道我是本校的,气氛顿时轻松下来,我说我跟的于晋龙老师做毕设,研究生也跟的他,可能是给于大导面子吧,几个老师问了两句毕设的题目,就笑呵呵的说“就这样吧,哈哈,走吧走吧”~让我窃喜,本校的太有优势了~直接pass。然后趁着兴奋劲儿,去了专业基础面试,认识我的系主任金杰在这个组,这个面试是抽题回答的,运气太差,抽了一道我自己都读不懂的问题,叫“一幅画等价于一千个字么”(用所学知识解释这句话),当时就有点蒙,我跟老师嘟囔我抽的该不会是哲学题吧,台下老师大笑。于是我就往我学过的《信息论与编码》上胡诌,说什么JPEG图像压缩啊,先分成8*8块,然后DCT变换,再zigzag扫描,再Huffman编码啊,说得台下的老师直摇头,金老师看我回答不出来就一直在那里咯咯咯笑,真郁闷,怪我人品没攒够,熬到了7分钟,终于放我走了555~下午又接着英文面试,背的滚瓜烂熟的自我介绍没用上,跟考官对了几句话,翻译了一段专业文献就让我pass了,最后的政治身份面试也是平平淡淡。

研究生考试终于告一段落,这个过程是痛苦难熬的,经历了太多,但是站在现在这个角度回顾这个过程却又是欣慰和甘甜的,那种简简单单上自习的感觉永远忘不掉。想起一句话“形销骨立,心力交瘁,几乎完全忽视了物质生活和情感的需要,只靠信念和理想苦苦支撑。但只要挺过去,前途就会光明,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信念的支撑”。

昨天知道总排名后,果果姐姐请我吃饭,上海时代,那里饭菜不错,很别致,环境很温馨,抿一口梅酒,微苦之后是淡淡的甜味儿,刚刚经历的考研不正是这样的感觉么,也许人生也是这样的,欲扬先抑。晚上走在南京路上,车水马龙,这个喧嚣的大都市,看着周围的高层,不免对未来有一丝的期望又有一种无助与迷茫。不感慨了,考研告一段落,呵呵,谢谢果果的宴请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4-03 14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